今天早上,有學生跟我說:「我媽媽說我們班的分數不好耶,以我第五名的分數在別班可是很差的耶!」聊完之後,改作文的時候又發現有一個學生寫著:「我們班吵吵鬧鬧的,很有活力,很快樂,但是功課不好。」


最近看了一些書,東西方的教育方式真的差很多,並不是說熟優熟劣,但他山之石可以攻錯,借鏡別人的長處,師夷長技以治夷,也是一種成長的方法。加上近年來社會風氣改變,教改進行如火如荼,都是希望下一代能與之前不同。除了減輕升學的壓力之外,還要他們學會帶得走的能力,不只是背誦課本上零碎的知識而已。


現在分數高,以後呢?國中的教學方法會和國小一樣嗎?國中老師會像現在的老師一樣緊迫盯人嗎?國中月考前還會持續複習到早自習嗎?


我想要學生學會的是讀書的方法,所以希望他們整理重點,做好筆記。


我希望學生能擁有良好的學習態度,所以考前要能自動自發,自己做好複習的工作。


我希望我的學生能快樂的成長學習,所以有空就下操場過過快樂時光。


小時了了大未必佳,小時候胖不是胖!擁有正確態度,能自動自發的孩子,一定不用父母擔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紫色的玫瑰 的頭像
    紫色的玫瑰

    紫色玫瑰花園

    紫色的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