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時期的老師超級嚴格!


生教組長外號超人,拿著一支籐條走來走去,講話鼻音超重,加上沒有脖子,很像高凌風。有一次我當班長,上課了,班上還是吵成一片,超人走過就叫班長我站到黑板前,舉起籐條,「咻~啪!」我的屁股熱了老半天。這是我國中唯一被打的一次,但是被打的莫名其妙。


衛生組長叫做和尚,高高壯壯,剃顆三分頭,長得不像老師,到像是道上兄弟。有一次在訓導處裡幫老師整理資料,和尚正在處罰一些抽煙的學長,先大聲喝斥:「趴下!」接著拉起衣袖,拿起棍子,用力一抽,我發誓我真的有聽到風切聲。咻的一聲後是啪的一聲,啪的一聲後後學長從地上跳了起來,我想他應該有好幾天不能坐椅子了吧!


那時的訓導主任是雲來子,我們喜歡在他面前唱「ㄤㄤㄤ」,因為他矮矮胖胖的,很像小叮噹。有一次他上我們班的英文課,生氣起來,隨手拿起挖土的小鏟子要打人,害我們拼命忍住不敢笑。正當他要打下去那瞬間,鏟身跟握柄竟然分家,飛了個老遠。看到這十大精采好球的一幕,全班再也忍不著爆笑出來,卻把主任惹得更生氣了。主任再去掃具櫃裡挖出一支夾垃圾的夾子,狠狠的打了好幾個同學的手,唉,血淋淋啊~


那時訓導處還有一個女組長,人稱美術菊,因為他是教美術的。美術菊雖然是女流之輩,但是襟幗不讓鬚眉,罰人不眨眼,打人不手軟!因為他是女的,所以他選擇的武器比較細,聽說這樣看起來比較秀氣。但學過理化之後我們就知道,接觸的表面積越少,承受的壓力就越大。所以他打人的痛絲毫不遜於三位男老師!而且,他都打手心,沒有肉的地方打起來超痛!


現在也為人師表的我,不知道以後學生會給我什麼樣的評價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紫色的玫瑰 的頭像
    紫色的玫瑰

    紫色玫瑰花園

    紫色的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