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博真的是一位很會逛街的人,每次他上來台北,總是能帶我認識許多台北的新景點。坐公車坐捷運都難不倒他,真是一個標準的都市人,跟我這南部的阿宅不一樣。這三天我們去了許多地方,要是有里程表的話,應該至少走了四十幾公里,真是大暴走!本來應該會瘦的,但是到處走到處吃,我想反倒會胖了不少,明天去捐個血吧!


第一天的行程:五分埔、饒河夜市、基隆廟口夜市。


阿博下午三點到台北,我們約在車上見,直接搭台鐵到松山車站下車,前可逛五分埔,後可到饒河夜市走走,真是一個好地方。或許因為星期一的緣故,五分埔有沒落的感覺,人潮不如以往眾多。逛了兩個小時的五分埔,我們竟然空手而歸,真是太不像話了!


離開五分埔之後,走到松山前站的饒河夜市晃晃。不過因為到的太早了,才五點多,攤位都還沒擺出來,所以也是什麼都沒買,真是空虛。饒河的藥燉排骨還不錯,但是這一次沒有吃到,算了吧。


逛完饒河也才七點初,一時興起,再搭上火車直達基隆,四十幾分的車程而已,不算太瘋狂。廟口夜市給我的印象還不錯,之前跟彰化的老師們去海大研習時曾經留下美好的回憶。這次吃了螃蟹羹跟紅燒鰻,螃蟹羹好吃,吃得到好幾塊的螃蟹腳,紅燒鰻就不推薦,有腥味,刺又多。順道一提,千萬別去必殺觀光客的碧砂漁港吃東西啊!



第一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了,第二天才是大暴走的重頭戲。睡到近中午,搭上火車先到京站,逛了一圈,沒什麼好買的,感受一下氣氛就好。接下來原本要去吃湄南小鎮,走到之後才發現已經倒閉,一氣之下,卯起來繼續往迪化街前進。走了好遠好遠,好久好久,終於到了!可是年貨大街還沒開始擺攤,有些空虛。永樂市場真是一個恐怖的地方,如果外國人來這裡看過的話,應該會對台灣留下極糟糕的印象,花博快到了耶......


逛完迪化街,吃了一個好吃肉包跟杏仁凍之後,走台北地下街搭捷運到劍潭站。雖然打出來只有幾個字,但實際去走卻是一段漫長的路程,腳有點痠。到劍潭站之後,搭上免費接駁車到大直美麗華去逛逛。美麗華比京站好逛多了,價格比較親民,櫃位比較多,場地也比較大,真是個好地方。不過我在美麗華一樣都沒有花錢~


離開美麗華,接著坐接駁車回到從劍潭站,再換車到雙連站,往寧夏夜市出發。下午從中山站走過去,晚上特意從雙連站,走的路不同,比較有新鮮感,也不會那麼累。在寧夏夜市吃了蝦仁煎跟麻油雞,蝦仁煎普普,就是一般的蝦仁煎,還給我摻了點蚵仔,好臭~有名的麻油雞也不過爾爾,普通又貴到爆,麻油雞腿加炒腰子竟要四百二,腰子還有腥味,絕不去第二次。


失望的離開寧夏夜市之後,時間還早,再到士林夜市去走走,打發時間。


第三天,竟然睡到中午十二點,可見第二天有多暴走!中午先去台北第一好吃的劉山東吃牛肉麵,吃完後沿著相機街走到西門町去逛逛。西門町也沒落了,沒什麼好逛的,走一走就閃人囉。


搭上捷運到了公館,台大商圈值得一看的就是體育用品店。公館到處都是體育用品店,應該有五十家吧!不過那些都不用去看,因為價格跟各地一樣,在你家旁邊買就好。要買的話要到零碼店買!不過我在公館只吃了兩個紅豆餅跟一碗紅豆冰。每次都大排長龍的紅豆餅其實還好,奶油的不錯,紅豆的爆難吃!如果要排半小時的話,建議隨便買一家的來吃就好。


逛完公館之後,搭上253路公車到了南機場夜市。之前就久聞南機場夜市的大名,聽說這裡有許多好吃的美食。到了之後,真的是一見不如百聞,相見不如懷念,好失望啊!跟我家樓下的菜市場差不多,短短一條,空氣中瀰漫著一股酸臭的味道,永樂市場裡也有這種味道。吃了一碗麻油雞,雞腿很大隻,但是空氣中的怪味讓我食不下厭,早早吃完坐上公車閃人。


到了最後一站師大夜市,吃了蒜味鹹酥雞跟生炒鴨肉羹,深深覺得其實各地的美味都差不多,你家樓下的不會跟有名的差到哪去,去朝聖有時只是為了名氣跟拍照,台灣真的是遍地都是美食啊!師大夜市一樣,我都只花了吃東西的錢。這一次好省啊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紫色的玫瑰 的頭像
    紫色的玫瑰

    紫色玫瑰花園

    紫色的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