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個月又一天,64屆就要畢業了。畢業歌要唱什麼呢?找幾首比較熟的來看看吧!


手牽手,米兒絲。四個辣妹唱的歌,我比較喜歡yuri。畢業典禮上如果能手牽手唱這首歌:「把我們的手牽在一起,用青春的手來寫日記。把我們的手牽在一起,共同度過風和雨。」一定會滿臉鼻涕和眼淚,而且沒有手可以擦。


今年夏天,詞/江婉綾,曲/尹詩涵。一首專為畢業寫的歌,每一句歌詞都那麼的貼切,旋律又令人動心,真是一首好畢業歌!「今年夏天是個充滿希望的季節,我們就要說再見。不知何時會相見,曾相處的畫面,不停重複上映在眼前......」哼著哼著,眼睛都快流汗了~


twins,你最勇敢。去年63屆畢業時,我們的在校生祝福歌就是這一首。「如果受了小小的風寒,我的心一直為妳取暖,妳知道我永遠不離開......勇敢的面對人生必經的分離過程,雖然各奔前程,但是我們的心永遠不分開!


阿妹,永遠的畫面。「離別以前已開始想念,讓期待緊緊連結這一切。走慢一點,不管有多遠,放不下就代表不會變。」一起度過的快樂時光只剩下兩個月又一天,最近下課時間都玩得特別開心,是因為大家已經開始想念了嗎?


Makiyo,還是要說再見。歌名取得真好,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,世上也沒有讀不完的小學,再捨不得還是要說再見。「還是要說再見,就算不情願,今天會因離別更珍貴。我從不懷疑,有一天再見面,聽你說你的夢想都實現。」


陳予新,只要你想起我。「如果不小心說了再見,如果有時候你想起我,只要你能快樂,這才對。」時間會把這六年美化成回憶,將來想起時,希望漾著的是微笑的表情,想著的是我們共同的點點滴滴。


王心凌,月光。輕輕淡淡的一首歌,適合離別感傷的場合。「難過的時候,誰在身邊,陪我掉眼淚?失敗無所謂,你在左右,月光多美。」以後難過的時候,失敗的場合,在身邊的可能是不同的人了。


可米小子,青春紀念冊。輕快的畢業歌,適合我們這種快樂的班級,快快樂樂的畢業典禮也不錯啊「給你我的心作紀念,這份愛,任何時刻你打開都新鮮。有我陪伴,多苦都變成甜,睜開眼就看見永遠。」




SHE,一起開始的旅程。歌詞寫得不錯,但是不好唱,有難度的畢業歌。「一起作伴,一起遊玩,一起分享青春的寶藏。一起前進,一起轉彎,一起想下一個夢想......」


喬治溫斯頓,卡農。鋼琴大師就是不一樣,巴哈貝爾的卡農傳世許久,擁有許多版本,我最喜歡的就是喬治溫斯頓!聽著聽著,心情隨著音符由低而高,最後結束時的連音,畫下一個未完的句點,太感人了。畢業典禮的開場,老師在台上演奏卡農,學生在音樂聲中進場,那畫面不知道有多美!


每年發行的音樂那麼多,但是專為畢業所寫的卻是鳳毛麟角,真是可惜可惜。世人皆歌頌愛情,不論暗戀、熱戀或是失戀,都有許多膾炙人口的好歌。但是,除了愛情之外,在我們身旁陪伴我們度過求學時光的好同學好朋友,不是更應該值得歌頌嗎?


65屆畢業後再補上一些。


林志炫,鳳凰花開的路口。偶然間在youtube上發現了鳳新十五屆製作的畢業MV,這首歌搭配校園的影片,勾起了我高中時的回憶,真是一首好歌!「沒有哪個港口,是永遠的停留。」沒錯,短暫的兩年就要分開了。看著每一屆這樣離開,也難怪畢業班老師會動容落淚了。


小虎隊,驪歌及放心去飛。雖然是老歌了,但是前奏一下,還是讓人不免心酸鼻酸。如果搭配上影片,視覺聽覺雙管齊下,不哭者沒有人性啊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紫色的玫瑰 的頭像
    紫色的玫瑰

    紫色玫瑰花園

    紫色的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