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國人出書好像都喜歡用數字,什麼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啦,上網搜尋一下,多不勝數!這本也不例外,給女兒的十二封信,這也能出書,我想應該也是為了賺錢吧!


不過,人家可以三十七歲就賺飽飽退休還是有他的過人之處,他山之石可以攻錯。「如果我可以看得更遠,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。」羅傑斯這本書寫的雖然都是些基本的投資與生活知識,但是知易行難這句話真不是蓋的,要真的做到太困難了!


1.「不要讓別人影響你!」不被人影響好難啊!人是群居的動物,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就像漣漪一樣,會層層擴散的。又好像蝴蝶效應,別人做的一個決定,也許會對我們造成巨大的影響也不一定。


2.「專注於你所愛!」還好我很喜歡現在的工作,每天都抱著愉快的心情上班。我想,我會一直專注下去吧!


3.「普通常識並不是那麼普通!」是的,我也覺得常識是很重要的,沒常識要怎麼在這社會中生存下去啊?


4.「將世界納入你的眼界!」我常看國際新聞,我知道地球上許多國家的位置,但是我最遠只去過蘭嶼,這點應該要好好加強!


5.「研讀哲學,學會思考!」哲學是一切學問之母,但是純哲學真的太無聊了。訓練思考倒不錯,邏輯推理很有瓦肯人的感覺唷!


6.「學習歷史!」以前發生過的事,將來也會再發生。下一次股票大跌時,我要狠狠的進場!


7.「這是中國的世紀,去學中文!」我覺得我的中文算很好了,應該有優級吧!


8.「真正認識自己!」這很玄唷!知己知彼,百戰不殆,要真正瞭解自己真的很不容易。


9.「認出改變,擁抱改變!」這世界一直在改變,期望我能一直當個勇於改變,接受改變,適應改變的人。


10.「面對未來!」看得見未來十年的人叫做先知,看見百年的人卻被說是騙子!我想人還是別看太遠,剛好遠就好。


11.「反眾道而行!」成群結隊是老鼠,獨來獨往才是老虎,教官說的,很有道理。跟著潮流隨波起舞的也不錯啦,至少平凡幸福。


12.「幸運女神只眷顧持續努力的人!」贊成!講到那些不努力寫作業的人,將來會有多大的成就,鬼才相信咧!


總而言之,這本書不錯,值得花生命中的幾小時來讀一讀,不會浪費的。最近圖書館進了好多書,真棒!663有許多學生很喜歡看書,很好。但我很懷疑,一個星期看完三本那麼厚的書,到底能看到什麼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紫色的玫瑰 的頭像
    紫色的玫瑰

    紫色玫瑰花園

    紫色的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