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業典禮之後的上課日,雖然鬧鐘定成了七點半,但是六點四十分一到,依然自動清醒了過來。刷牙洗臉,梳妝打扮,七點還沒半就到了學校!


走上熟悉的三樓,轉角第一間就是我們教室,今天我是第一個到的,也是663唯一一個上學的人。空蕩蕩的教室,只剩老王在我的腳邊打轉,彷彿在問其他的小朋友呢?放心吧,以後沒有人會突然跑過來抓你了,也沒有人會把你抱在懷裡走來走去,更沒有人會鑽到電腦桌下抱你出來了。


早上掃地時間,沒有賴在教室吃早餐的小朋友,沒有人幫老師泡咖啡,連掃把畚斗都已經收回去了,老師自己想掃地都不可得。


想想,今天早修應該是共讀課吧!沒有學生怎麼共讀呢?我們的白話文補充教材還沒讀完呢!大頭進們,以後大家還有一起閱讀的機會嗎?


下課了,現在沒有人會跟老師搶椅子了,沒有人會搶著用電腦聽歌了,沒有人會急著飛奔到操場打球了。少了學生的教室,下課變的好安靜,了無生氣,老師好空虛。


上課鐘響起,現在不用打開投影機了,課本也早已回收,我想大家應該很高興暫時不用拿筆抄筆記了吧!不過上國中後記得要保持這項好習慣,上課認真學習,回家後用心複習。小學時的數學課大家都學得很開心,老師在白板上出題目時,大家總是一題接一題,樂此不疲。上國中後也要樂觀的面對數學,當作一項挑戰,別被打敗了。


午餐時間,我們共同的回憶,小叮噹、小當家到小丸子,以後在電視上看到會不會忽然想起一起吃午餐的時光呢?雖然我們好久沒有達成老師要求的十五分開動的目標,但其實是我們的時鐘變快了,而不是大家抬餐的速度變慢了,大家有發現嗎?雖然小丸子沒有看完,不過其實youtube也很好看。


午覺時間,現在沒有人會躺在地上午睡了,打呼的聲音已經遙遠的記憶,拼墊子的影像卻依然那麼清晰。我想,時間到了大家應該還是會想睡午覺吧?說不定還會在自己家裏拼墊子睡地板,回味一下小學生活呢!


畢業後的第一天,很不習慣這樣的上課日子,想念大家吵雜的聲音,拍手也好,尖叫也可以,我可愛的663學生們,老師的心停留在這兩年快樂的時光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紫色的玫瑰 的頭像
    紫色的玫瑰

    紫色玫瑰花園

    紫色的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