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回高雄吃大番的喜酒,遇見了兩個許久未見的大學老師。兩位教授給我的感覺是不同類型的老師,但卻是同樣的用心付出。


大學一年級時的導師是蔡清華老師,真的是一個很用心的老師。正因為太優秀了,大二那一年就被中山大學挖角了,真是可惜!還記得蔡老師擔任我們班導師的時候,每天中午都會約兩位同學一起共進午餐,邊吃飯邊聊聊心事。即使離開屏師了,也不忘邀請我們到中山大學開同學會,共度歡樂的時光。今年已經是大學十一年級了,十年後的那天在火車上偶遇,沒想到老師還認得我,還能說出班上許多同學的名字,真不像是一般的大學導師!見賢思齊,蔡老師對於學生的關心值得我好好學習。


大學三年級時的導師是湯維玲教授,我們都叫他阿湯姊。阿湯姊是一個很認真的老師,對於我們的課業要求十分嚴格,這點也不像一般的大學導師。雖然阿湯姊不喜歡我們花太多時間在社團上,不過他對我們們的關心真的讓我感受得到。大四那年阿湯姊已經不是我們的導師了,但是一日為師終身為母,我們的大小活動他依然會出現,讓我們彷彿擁有雙導師,真好!


見賢思齊,很慶幸求學的過程中遇見了許多好老師,今天我能成為現在的我的要感激許多的老師!希望我也能成為孩子們生命中的貴人,引導他們成長向善,將來成為社會上有用的人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紫色的玫瑰 的頭像
    紫色的玫瑰

    紫色玫瑰花園

    紫色的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