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學期到學期末大約要上一個多月的體育課,接到這臨時的任務,思考了一下,決定停止排球,改上桌球。


讀過台灣小學的人應該都有共同的經驗,打躲避球。我個人不是很喜歡躲避球,這項遊戲的缺點上網孤狗一下就知道,不知道為什麼台灣的體育老師這麼喜歡上躲避球課。不管是要訓練戰術或是增進團隊精神,別的團體球賽也都能達成教學目標。我個人覺得打躲避球會助長學生的殺氣,因為那是一項對人攻擊的運動!如果看過男生丟球時臉上的表情,感覺對手好像他的仇人一般,你就知道我所言不假。女生在躲避球賽中扮演的角色呢?可憐啊~絕大多數只能抱頭鼠竄,有人會喜歡被丟嗎?懷著恐懼的心會喜歡上體育課嗎?最近好多了,至少在我待過的學校中,越來越少老師讓學生打躲避球了。


其他奧運中出現的球類運動都不錯,畢竟人家能登上這世界最高殿堂不是沒有原因。記得62屆時我也上過兩年體育課,那時踢的是足球,男生一隊女生一隊,老師是女生那隊也兼裁判,兩隊實力不會差太多。這種沒有體格及體力限制的運動才是好運動啊!只要有心,人人都可以踢好足球!足球場上,一個男生對一個女生並不會占上多大的便宜,兩個女生一起上的話男生就只能傳球了。別說學生了,一個老師要盤球運過三個學生,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!換做是籃球,五個打我一個都不是對手!62屆畢業時,足球是我們共同的美好回憶,我們曾在操場上奔馳歡笑,永遠也不會忘記。


這學期我想改上桌球,一方面因為天氣太冷,二來則是時間不長。桌球也是一項很棒的運動,聽說某大學的桌球社跟國小桌球隊打場友誼賽,竟然還輸掉!由此可知桌球也是一樣不受體格及體力限制的運動。桌球重視的是手眼協調,小朋友來打剛剛好。桌球沒有肢體接觸,打的是球不是人,比較不會受傷。桌球不受天氣限制,雨天也可以打得很開心。操場不知道何時能開放,地下是沒有人會跟我們搶。總總原因,都增強了我體育課教桌球的決心!不過上桌球還是有缺點,就是桌子只有七張,球拍只有十七隻,沒辦法每個人都下場練習。


看著學生們下課時自動拿著球拍練習球感,相信他們在這個月一定能體會到桌球的樂趣。好期待上體育課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紫色的玫瑰 的頭像
    紫色的玫瑰

    紫色玫瑰花園

    紫色的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